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聚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线上:再现一眼千年,云游莫高 线下:讲述战疫故事,见证历史 省博物馆两大展览昨日首展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博活动的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一碗牛肉面,一次“非遗”展演,或是让璀璨夺目的敦煌文化无死角绽放、线上线下相融合。昨日,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甘肃省文博主会场省博物馆,“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首展和“疫去春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两大展览首展。其中,“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通过“展览+讲座”的形式,充分展示敦煌石窟文化。展览在省博展出2个月后,将在金昌、平凉等市州博物馆进行巡展,各地展期均为2个月。

“疫去春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展期为3个月。展览以图片、图表、视频结合实物的形式,全面展现了“战疫”中那些值得被铭记的时刻,以及感人的抗疫故事。展览精选127件抗疫见证物和540余幅图片,见证物中有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还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的请战书、防护用品、检测用品等实物,内容丰富、种类多样。

当天,甘肃省文博系统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了“寻找玉石之路——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敦煌旱峡玉矿遗址”讲座,“一眼千年云游莫高”网络直播节目,以及肯德基丝路如意餐厅“丝绸之路上的饮食文化交流”网络直播节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如此,遗产日前后,全省138家文博单位组织开展文博知识讲座、送展览下乡、传统文化“四进”、“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主题户外体验等各类活动约530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新闻推荐

济南万竹园晋升第八批“国保”单位 引进三维实景技术,有望实现线上游

万竹园晋升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揭牌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时报6月10日讯(记者杨璐)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再...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线上:再现一眼千年,云游莫高 线下:讲述战疫故事,见证历史 省博物馆两大展览昨日首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