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流光溢彩”点亮七月金城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启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0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本报讯】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倾情上演。“这也是流动舞台车在配发仪式后的首次亮相,是省歌剧院、省陇剧院两大省级文艺院团联袂奉献的一次高水平演出。

“春绿陇原”好戏连台,流动舞台点亮夜色。七月的兰州黄河之滨,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这场极具艺术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演出,更是用美妙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点亮了黄河之滨,让金城兰州又平添几分时尚迷人的魅力,吸引了各界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近日,文旅部、财政部给甘肃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12台流动舞台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文化的关怀,为了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兰州“夜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省文旅厅组织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开展“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力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常态化防控期间剧场内演出不便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当晚演出中,极具时代气息的流动舞台、绚丽多彩的甘肃彩车在黄河岸边交相辉映,在流光溢彩中营造出了一个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表演区域。演出节目融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敦煌舞《妙音反弹》、陇剧经典片段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绝活《变脸》、男女声独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群众掌声雷动、欢声四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新闻推荐

柳敦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系甘肃省今年复工复产后建成通车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何成军)7月1日0时,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柳敦高速公路是甘肃省今年...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光溢彩”点亮七月金城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