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陇原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8-1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被誉为最美的空中草原——康乐草原

白银湿地公园,千亩荷塘,吸引众多游客。

百年中山铁桥成为游客“打卡”的旅游地之一

在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里游玩的孩子们

游客搭乘热气球俯瞰美丽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游客参观莫高窟,感受这座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文化遗址的魅力。

嘉峪关方特乐园吸引了众多小游客

高原明珠尕海湖与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交相辉映,形成一副绝美的画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瞿娟图/文

进入暑期,甘肃省的敦煌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等热门景区持续升温,吸引着大批游客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其中,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日游客接待量持续超过1.1万人次,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也从1.44万人次调整为2.4万人次。

自7月14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旅游企业一夜之间纷纷复工。甘肃各旅游景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游客接待量日渐攀升。

根据《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到甘肃旅游的游客涨幅达280%,位列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一步一画卷,一路越千年。自然奇观、人文遗迹,构成了甘肃独特而丰富的人与自然万物和谐共生、美美与共、天人合一的大美景象。甘肃省以绝美的自然地貌和独特的丝路文化在中国游客群体中享有盛誉,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甘南等地更是境内长线自驾游的必经之地。全国各地跨省游恢复均实现了游客量的明显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出门旅行,4000多家旅行社复工上线产品,在携程报名参加“安心游”的游客,单日最高突破2万人。亲子、90后、中老年成为暑期旅游主力,私家团、小团产品是最大的“黑马”。从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增速上来看,跨省游排名前三的是甘肃、山西和浙江。

甘肃省是中国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的交汇点,具有极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甘肃省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作为其文旅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大众对于甘肃的旅游认知度,扩大了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兰州为古“丝绸之路”重镇,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这里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市区南北群山环抱,黄河穿城而过,百年中山铁桥成为众多游客“打卡”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新闻推荐

甘肃省政府:谁跟企业过不去 我们就跟谁过不去

8月7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前途≠钱途2020-08-04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原旅游持续升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