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阳关镇 “金果果”上市了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9-0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国瑜

连日来,在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二墩村的部分葡萄园里,有不少来自内地及沿海的客商,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葡萄。随着不断慕名而来的客商增多,阳关镇一年一度的葡萄热销拉开了序幕。

阳关镇地处沙漠腹地,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为沙质,极适宜无核白葡萄的生长,来自渥洼池、野麻湾等地的优质泉水四季长流不息,为无核白的生长提供了充沛的水源。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气候条件造就了阳关葡萄色泽黄亮、口感酸甜、颗粒饱满的品质。

作为“一镇一业一品”的专业乡镇,葡萄产业从种植管理到市场销售,逐渐形成一套成熟完善的标准化技术规程,即独具阳关特色的“一沟两控三带五到位”的标准化技术措施。随着多年来标准化种植技术的大力推广,阳关镇的果农都成了葡萄种植的行家里手,涌现出不少“土专家”。加之阳关镇每年组织镇村组干部、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等赴外地推介和取经,葡萄田间管理经验和水平快速提升。据统计,今年阳关镇的无核白葡萄产量在7200万斤左右,注定迎来提质增效的丰收年。

新闻推荐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刘强赴敦煌“说孔子”

8月29日,由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主办,敦煌市机关工委、敦煌市总工会、敦煌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孔子的智慧”专题讲座在敦煌...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关镇 “金果果”上市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