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 揭秘不为人知的神秘敦煌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2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于3月25日在腾讯平台播出,据悉,该纪录片首次从全球视野揭秘不为人知的神秘敦煌,是首部人物纪传体、剧情式传奇纪录片。

作为人类共同创造和拥有的文化宝库,敦煌汇聚多国文化,孕育出璀璨的丝路文明,联通中西大门,丰富了华夏文明的表现形式与文化内涵。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以情景再现、纪实拍摄、专家访谈等内容,凝聚众多历史人物的传奇故事,探究敦煌是如何从边陲小镇变成国际商业枢纽、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和宗教中心之一,深入解读它成为当今丝绸之路著名节点、世界文化遗产之地的原因。影片通过聚焦个人价值的颗粒感叙事,带领观众走近那些推动敦煌走向辉煌的人物,重新认识这座蕴藏人类文化基因的殿堂。

据悉,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由艾美奖跨国团队制作,邀请著名导演冯小刚首次为历史纪录片配音,张艺谋《影》编剧李威撰写旁白,历史作家马伯庸等中外知名学者联手解读。(据新华网作者:梁燕芬)

新闻推荐

敦煌聚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晓亮)今年,敦煌市将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工程,聚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 揭秘不为人知的神秘敦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