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暖棚圈里透出新希望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3-2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娜朱丹丹

最近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里发生了一件奇事儿:有人睡在驴圈里!村民们纷纷笑着讨论着。原来,岷州村三组董科俊家里的怀胎母驴马上要产小毛驴,为了照看好将要生产的母驴,他干脆睡在了驴圈里。

“和它们睡在一起,踏实!在它们身上,我看见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董科俊憨笑着说到。去年9月,董科俊家新修建了高标准暖棚圈舍一座,以高标准养殖、集中代养、收取养殖管理费为主要经营模式,为了能及时照顾好自家和别人家的怀胎母驴,他干脆在驴圈里扎了帐篷支了床,与驴住在了一起。董科俊说这种帮助贫困户增收的模式非常好,不仅不用花成本购买畜种,而且产下小驴之后还归自个儿,驴粪还可以作为自家日光温室里的生物肥,这是一举多得的好政策,他们都非常支持。

2017年,通过与龙麒公司合作,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共有42户群众代养母驴172头、产下驴崽16头。2018年,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群众收益,按照“规模养殖、代养分红和家庭散养”相结合的思路,乡党委政府在岷州戈壁农业示范园规划占地500亩的万头肉羊高标准养殖小区一个,计划把全乡养殖能人、养殖大户聚集起来,走养殖业标准化、科学化、产业化的发展路子。同时,针对没有能力在养殖小区修建圈舍的农户,乡党委政府通过申报退牧还草项目,计划在农户后院修建暖棚圈舍、储草棚共计180座,进一步优化农户散养条件。目前,群众发展养殖业热情高涨,有114户群众计划修建暖棚圈舍,有116户群众计划修建储草棚,有23户群众计划代养母驴208头,通过与龙麒公司积极对接,龙麒公司专门制定了方案,计划于4月底5月初为计划养驴的农户发放母驴。

“投驴落仔”模式的推广,不仅为该乡养殖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还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使他们尝到了勤劳致富的甜头,树立起了脱贫增收的信心与决心。

新闻推荐

践行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瓜州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瓜州县广至乡广鑫源合作社正在收购农户种植的订单西红柿。近年来,具有中国蜜瓜之乡、锁阳之乡、风电装机第一县的瓜州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战略,聚力打造国家新能源示范基地、...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成功救助受伤金雕2018-03-21 09:11
猜你喜欢: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2018-03-16 08:50
评论:(暖棚圈里透出新希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