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扶贫路上的“一点一滴”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1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小点滴汇聚大江流,扶贫工作亦是如此。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是典型的移民村,自2008年建村以来,恶劣的生活环境与艰苦的生产条件让“贫困”的帽子始终扣在岷州村的头上。近年来,岷州村在市委组织部牵头帮扶、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下,贫困户从最初建档立卡的242户锐减到9户,该村群众的生活在点滴之间发生着变化。

镜头三

在岷州村小学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科技助教爱心捐赠仪式上,学生接受爱心物资捐赠。

国学兰州孔子学堂、甘肃慧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瓜州县贫困村学校的青少年捐赠了总价值30万的爱心物资。

在市委组织部统筹帮扶下,岷州村各类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有了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新场所。

镜头一

瓜州团县委、县人社局在岷州村举办劳动力输转岗位需求对接会,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答劳动力输转相关问题。

岷州村的“笑”

镜头二

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为岷州村村民办理审验手续。

岷州村村民在厕改项目讨论会上针对水冲式厕所、封闭式旱厕、双瓮式卫生厕所三套厕改方案进行举手选择。

镜头四

今年3月以来,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民警分批次深入县域内各个贫困村,在农民家门口为农民办理农用车辆年检审验手续,降低了基层农民往返县内审验农用车辆的成本,也为春耕时节的农民节约了时间。

近年来,岷州村党总支持续强化民主决策能力,让群众从多方面了解村内项目建设内容并参与项目建设过程,让群众选出满意的最终建设方案。

本报记者谢沛宏

新闻推荐

瓜州县发现世界濒危鸟类黑鹳

黑鹳在东巴兔觅食4月2日,瓜州县护林员在国家级公益林东巴兔管护站和老师兔管护站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鹳的活动踪迹。黑鹳又名黑老鹳、乌鹳、锅鹳、黑巨鹳、黑巨鸡,是鹳科鹳...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的“一点一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