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将招5000名特岗教师6月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01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婧朱浩源)5月30日,甘肃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发布。今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000名(包含2017年已签约农村硕士88名),聘期3年。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4日9:00至6月8日18:00。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不能重复交叉报名。

1实施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

今年甘肃省将在70个县(市、区)以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基地学校实施“特岗计划”,实施范围较2017年有所扩大,将七里河区、秦州区、瓜州县、玉门市、肃南县、民乐县、高台县、山丹县、崇信县、华亭县、西峰区以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基地学校纳入实施范围。

“特岗计划”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4日9∶00至6月8日18∶00,报考人员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进行注册并填报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2日,地点在特岗计划实施县(市、区)公布的指定地点。

按照规定,报考农村中小学岗位(含小学学前教育岗位)的毕业生须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30周岁。2015年秋季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可直接报考;非师范类毕业生要具有教师资格证或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2笔试时间为7月7日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时间确定在7月7日,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测试两门考试科目。笔试分为公共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测试两部分,各占100分,总分200分。

笔试成绩公布后,各实施县(市、区)按照各学段对应学科招聘计划的120%划线,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结束后,各实施县(市、区)按照中小学文科、理科、音体美类笔试成绩(200分)/2×70%+面试成绩(100分)×30%换算总成绩,小学学前教育类笔试成绩(200分)/2×50%+面试成绩(100分)×50%换算总成绩,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实施县(市、区)按照各学段及对应岗位学科,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拟录用人员。

甘肃省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采取措施确保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入编。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开展“5·29”计生协会纪念日宣传活动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也是全国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为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招5000名特岗教师6月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