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敦煌交通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敦煌讯(通讯员张晓亮周斌全)近年来,敦煌市加快发展交通运输业,境内高速公路与国家高速公路联网、境内铁路与国家铁路干线连接,实现了铁路连通、公路畅通、航路“广通”。以敦煌为中心的立体式、便捷化道路交通体系日臻完善。

公路交通方面,先后建成了瓜州至敦煌高速、国道215线市区过境段、柳敦公路等高等级公路,建成了莫高窟支线、阳关至玉门关至雅丹等旅游公路,62条农村公路建成通车,敦煌至当金山高速、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等高等级公路也相继开工建设。完成了飞天大道、阳关大道和鸣山路改造等重点工程,特别是景观大道把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和阳关、玉门关、雅丹景区串联起来,有力促进了旅游业发展。

目前,敦煌已开通至北京、西安、兰州等地的10趟直达列车。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前,动车开进敦煌,打通了敦煌与兰新高铁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敦煌机场T2国际航站楼、国际联检厅建成投用,境外包机运营良好,敦煌航空公司筹备组建。敦煌机场开通至北京、上海及香港等21个城市的航班,航线网络覆盖华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和中南地区,今年以来旅客吞吐量提前3个月突破50万人次。

新闻推荐

铁路连通 公路畅通 航路广通敦煌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新建成投运的敦煌机场T3航站楼。范吉孝摄香港至敦煌旅游航班首航。张晓亮摄本报敦煌讯敦煌市始终把加...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交通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