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瓜州两博物馆纳入省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名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1-2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魏金龙贾妮梅)近日,瓜州县丝绸之路艺术博物馆和瓜州县七工村村史馆被纳入第七批甘肃省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名录。至目前,包括瓜州县桥湾博物馆在内,瓜州县已有3个非国有博物馆被纳入甘肃省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名录。

瓜州县丝绸之路艺术博物馆于2016年由瓜州县民政局批准登记,博物馆总投资1200万。馆藏有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四坝文化等弥足珍贵文物藏品和当代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藏品3600多件,内设馆内设丝路之光、开拓丝路、繁荣丝路三个展区,展出的藏品从多个角度反映了古代丝绸之路不同时期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印迹,展示了从古至今河西走廊各个历史时期人民群众的聪明智慧和劳动成果。

瓜州县七工村村史馆于2016年10月对外开放,馆内有各种藏品2000多件。陈列内容由红色记忆展和农耕文化展两部分组成。利用声、光、电、半景画等手段,全方位、真实地再现当年历史风貌及场景,充分发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后辈子孙的作用。

瓜州是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是敦煌艺术的中心地带,境内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累计达到465处,其中世界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94处,留存有众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优美动人的故事传说。

新闻推荐

冬日暖夕阳 爱心促和谐

“来,叔叔、阿姨,请您坐到这里体验一下我们的艾眼灸,能改善、缓解眼部不适。”1月4日,瓜州县渊泉镇颐宁小区党员活动...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两博物馆纳入省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名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