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小家美成就大家美 瓜州县首个城市社区“家美”积分超市成立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5-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瓜州讯近日,瓜州县首个城市社区“家美”积分超市在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开业,激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用行动、用服务换取积分,兑换物品的热情。

闫国生是邮电巷社区一名协助交通安全监管和劝导的志愿者,经常在原社区医院十字路口上下班高峰期指挥行人、学生按交通规则出行,并对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在第一季度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积分评比中,他获得了“蓝色送和谐”志愿服务最高积分。

“我觉得我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社区就给我积了30分。我用积分兑换了一个小保温水壶,我以后还会这样坚持下去。”闫国生说。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强国积分排名靠前、荣获各级典型模范……都可获得相应积分。“我们会定期在小区楼院公示党员、群众获得积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短短一个季度获得积分的家庭就达到160户,形成了你追我赶得积分的氛围。我们相信,‘家美’积分超市的运行,一定会通过积分汇聚新合力、激发新动能。”邮电巷社区主任常静瑶说。

据了解,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家美”积分超市是结合城市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在农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基础上的拓展和延伸,是在城市社区开展“家美”积分超市的大胆实践与探索。通过实践与运行,社区感受到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同时也凝聚了“小家美成就大家美”的整体合力。

“近期,我们将会陆续在其他社区启动‘家美’积分超市项目,让‘家美’积分成为一种时尚、一种动力、一股暖流,真正助推宜居、文明、和谐渊泉建设。”渊泉镇党委书记石金龙说。

(魏金龙韩芳)

新闻推荐

华能瓜州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李娜)5月9日,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成为瓜州新能源开发的又一张...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家美成就大家美 瓜州县首个城市社区“家美”积分超市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