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贫困户乐享光伏扶贫“阳光礼包”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4-17 0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邓晓旭)这些天,瓜州县锁阳城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领到了2019年光伏扶贫分红金。能收到光伏扶贫项目带来的“阳光礼包”,大伙都乐呵呵的。

近年来,瓜州县立足光热资源优势,按照“政府引导、贫困户参与、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坚持“贫困户自愿、贫困户受益、能还本付息”的原则,探索出了适合瓜州发展的光伏扶贫新模式,使光伏扶贫项目成为除种植、养殖、劳务以外的第四种增收途径,为全县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进行了有益尝试。

截至目前,全县已投资2.5亿元,建成总装机容量31.111兆瓦的光伏扶贫电站242个。光伏扶贫项目共覆盖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受益贫困户2263户,在20年内,这些贫困户每户每年可以得到3000元的分红。

新闻推荐

瓜州:枸杞园区建起“扶贫车间”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邓晓旭张萍阳春三月,在瓜州县双塔镇现代农业(枸杞)产业扶贫示范园区种植基地里,10余名贫困户正在...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贫困户乐享光伏扶贫“阳光礼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