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一张存折 三方共赢 瓜州县“粮食银行”运行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4-23 05:1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朱丹丹

怎样让粮食也能保值增值?如何帮助农民解除粮食加工难的后顾之忧?咋样才能减轻粮食加工、购销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在瓜州县,农丰农资专业合作社通过建立“粮食银行”,解决了上述难题,实现了种粮户、合作社、企业三方共赢。

“以前我们吃的面粉都是把麦子筛好、淘干净拉去磨坊推面,比较麻烦。现在麦子收割下来,家里也没有地方存放,就把小麦送到合作社,上秤存入面粉存折上,需要的时候过去兑换就行了。”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农户包文科说。

农丰农资专业合作社以种子、化肥、农药、地膜供应和农副产品收购为主。2019年8月,该合作社与玉门中意面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粮食银行”业务,为农户提供小麦兑换、面粉存折、存粮换面、随时结算等服务。农户将收割的5000公斤粮食存在合作社,办理一个面粉存折,返给农户10袋面粉,农户凭面粉存折吃面。当农户家中急需用钱时,合作社按照小麦定存的价格给农户进行结算,有效解决农户存储不便、市场价格不稳定、种植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保障农民的收入和收益。

“2019年我种植了8亩地的小麦,以每公斤2.26元的价格跟合作社签订了小麦种植收购协议,小麦收割后市场价下跌为每公斤1.8元,合作社也按照签订合同的价格给我兑付了钱,经济上没有受损失。”锁阳城镇常乐村村民孙作红说。(转11版)

新闻推荐

流向地心的河

弱水吟东西狭长的河西走廊,南侧是祁连山脉,北侧是蒙古高原。父亲一样的祁连山,为河西大地撑起伟岸的脊梁,从他身体流淌出的雪...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疏勒河是滚烫的雪2020-03-27 03:22
评论:(一张存折 三方共赢 瓜州县“粮食银行”运行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