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酒泉 15万移民脱贫迎来新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4-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毛婧雯)4月26日,“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告诉记者,该市15万名“两西”计划移民、疏勒河项目移民和九甸峡库区移民已全部脱贫,迎来新生活。

酒泉市是全省“两西”农业建设和省内中东部贫困移民安置的重点地区。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先后安置“两西”计划移民、疏勒河项目移民和九甸峡库区移民共计3.53万户、15.75万人,形成了数量庞大的输入性贫困人口。移民安置主要集中在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其中瓜州县安置8.2万人、玉门市安置3.58万人,分别占两县市农村人口的79%和39%。

2013年,酒泉市识别确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5万户、7.17万人,其中移民占到68%。玉门市和瓜州县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为插花型贫困县。

截至2019年底,酒泉市2.05万户7.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瓜州县、玉门市先后分别于2017年、2018年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实现全面摘帽。全市11个移民乡村人均纯收入2019年达到11170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闻推荐

瓜州“羊肥料”成蜜瓜种植新宠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魏金龙王月“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这几天,在瓜州县瓜州镇万亩绿色蜜瓜示范基地,种植户正忙...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疏勒河是滚烫的雪2020-03-27 03:22
评论:(酒泉 15万移民脱贫迎来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