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做强安全护卫之盾 记甘肃省应急救援基地张掖市护航安全培训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张掖日报 2017-09-19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甘肃省应急救援基地张掖市护航安全培训有限责任公司

本报记者钱晓萍

先后对酒泉市救护队、酒泉市金塔县救护队、肃北县金庙沟救护队、玉门红沟煤矿辅助救护队、金昌市永昌县救护队、甘肃开拓矿业公司救护队、酒钢集团公司救护大队、金川集团公司救护大队等单位培训矿山救护队员316名,复训矿山救护队员950多人次,累计培训、复训救护队员1200多人次……张掖市护航安全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培训业务开展已经如火如荼。

为做强张掖市安全守卫的“盾牌”,今年年初,经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批准,省救援指挥中心、市安监局、市民政局同意备案,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成立张掖市护航安全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以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救援队伍为师资骨干,依托大队各方资源,主要承担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工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复训和矿山救护、应急管理、复转军人、职业卫生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复训业务,旨在进一步强化张掖市应急救援队伍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水平。

说起该公司成立发展的依托地——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很多人并不陌生。这支成立于2004年10月,担负着围绕张掖市、服务半径约300公里、覆盖河西五市境内所有煤矿和非煤矿企业的安全预防检查及抢险救援的精干队伍,凭着他们勇敢的大无畏精神,训练有素的救护本领,为受难矿工争取着生的希望,被群众敬重地誉为抢险救护的生力军。重回记忆,2008年肃南县大河乡错口煤矿冒顶事故、2010年酒泉市金塔县芨芨台子煤矿透水事故、2011年九条岭煤业公司水磨沟井“11·20”瓦斯爆炸事故、2016年酒钢西沟矿矿难事故……十多年来,无数次救援证明,在灾难面前,这是一支传统优良、素质可靠、装备合格、保障有力、能打胜仗的救援队伍,更是一支技术过硬、处置得当、不辱使命、敢于赴汤蹈火的英雄集体。而这支有着充分实践作战经验的队伍也为张掖市护航安全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师资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是救护大队一直秉持的训练宗旨,也是护航培训公司所坚持的培训精神。亦如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赵光龙所言,矿山救援队在处理各种灾害事故时,现场条件千变万化,随时都有可能遇到危险,这就要求救援队员要有优秀的思想品德、强健的身体素质、精湛的业务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安全救护无小事,更容不得假把式和玩儿戏,从登录经“国家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省、市安监局备案批准的培训考试系统进行现场报名”到发放学员手册,开展业务理论、仪器操作、医疗急救、综合体质等多角度的系统培训,再到考试合格发放培训结业证书,这一系列系统的培训流程只为保障学员业务水准更专业,能力本领有提升。

该公司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张火公路1公里东侧甘肃省应急救援基地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现有专兼职教师30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中级以上职称的专、兼职教师22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名,注册安全工程师7名。另有10名教师具有国家矿山救护师资培训证书。公司设有理论培训室2个、电教室1个、实操培训车间2处,同时还设有阅览室、档案室、活动室供学员进行实操培训、阅览学习等。此外,公司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满10人即可开班培训,20人以上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可上门培训,培训期间企业可全员参加,无疑为从事安全服务行业的企事业单位、部门进行业务培训创造了条件。

新闻推荐

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本报金塔讯近期,金塔县工商质监检测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城乡集贸市场和农产品收购企业计量监督检查,检查市场和相关企业收购场所61处,检查水分探测仪、电子计价秤、台秤...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强安全护卫之盾 记甘肃省应急救援基地张掖市护航安全培训有限责任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