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金色田园里的“金色梦” ——金塔县金塔镇创建城郊经济新模式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2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军

通讯员郭自彦

虽已是冬天,金塔县金塔镇金色田园休闲观光及设施农业示范园内却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在示范园打工的薛华和刘秀萍,一面收获着劳作的喜悦,一面憧憬着未来。来自不同的乡镇,是土地流转给了她们来这打工的机会。在这里,她们既有一份满意的收入,也可以照顾在县城读书的孩子。对现在的生活,她们都十分满意。

金塔镇金色田园休闲观光及设施农业示范园是由金塔县金色田园新农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集休闲观光、科技示范、农事体验、餐饮娱乐、电商销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金色田园不仅是一种农业经营模式,更承载着农民的致富梦。”金塔镇主管农业工作的副镇长殷成伟在这片土地上付出了很多,他用这样的话表达对这片土地的憧憬。

据殷成伟介绍,金色田园休闲观光及设施农业示范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第一板块为现代农业,流转土地1300亩,打造集设施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着力发展高标准日光温室和连栋钢架拱棚。目前,建成以优质葡萄、油桃、李子等为主的温室采摘园10座、100亩,以设施蔬菜种植为主的连栋钢架拱棚150亩,以桃、杏为主的特色林果示范园600亩,辐射带动周边村组发展特色林果3000亩。

第二板块为金色佳园楼居式住宅小区。规划占地96亩,计划修建楼居式住宅796套。目前,已建成7栋、308套住宅,配套建成2800平方米的高标准文化广场和笼式足球场。

第三板块为乡村旅游。园区按照金塔县“四湖一溪一渠、四路一区一村”大景区总体规划,突出地域优势,建设民俗文化一条街,带动建成黑醋、粉皮等特色手工作坊3家,“九碗三行子”等农家乐8家。其中,红光村已成为金塔县乡村民俗文化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

殷成伟说:“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改善农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辐射带动周边村组600多人务工,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新模式、新途径。”

(下转第二版)

值班总编辑:杨安韬

责任编辑:蒋瑾昱

新闻推荐

走出校园 宣传禁毒

走出校园宣传禁毒本报金塔讯近日,金塔县鼎新小学改变以往学生被动听讲座的方式,让学生走出校园,向校园周边的居民宣讲禁毒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宣传材料贴到周边墙壁上,形成了数十米...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我拿上了“双薪”2017-11-09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金色田园里的“金色梦” ——金塔县金塔镇创建城郊经济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