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金塔强化“五个建设”做实旅游管理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12-05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 近年来,金塔县旅游行业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文化旅游“1255”发展思路和“1234”行业管理提升行动计划,以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质文化和美好形象“四优一美”旅游服务提升为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重点推进“五项建设”,营造了旅游业发展良好环境,推动全县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建设法治旅游。围绕提升旅游综合监管水平,建立了旅游综合监管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健全完善旅游综合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加强旅游行业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监管主体及责任;分类别与旅游企业签订了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50份,靠实了旅游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主体责任。

二是建设平安旅游。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的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加大对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的监管检查力度,建立起了“淡季隔月检查、旺季月月检查、高峰期驻点检查、重点节会联合检查”的安全检查制度。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和关键时间节点,联合食药、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今年,共开展安全检查24次,检查旅游企业205家,发现安全隐患305处,其中,现场整改10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整改205处,没有旅游安全事故和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事件发生。

三是建设诚信旅游。建立落实了旅游产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违规揽客和伪劣产品的监督管理,诚信市场建设稳步推进。在金塔智慧旅游VR全景展示系统中设立了旅游行业管理服务“红黑榜”,搭建了旅游服务监管平台,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了旅游咨询和投诉调处渠道,建立完善了旅游投诉处理机制。

四是建设人本旅游。以打造游客满意的旅游为目标,加快星级宾馆申报创建,不断满足旅游消费者需求。今年,新增星级宾馆2家(玉峰祥大酒店、金洋宾馆),新增星级农家乐3家(胡杨林客栈、千年核桃度假村、韩家大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县内重点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小镇、专业旅游示范村、星级农家乐等负责人参加了市上举办的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培训班和县上举办的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自主举办了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暨服务技能大赛和讲解员培训班,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有了明显转变,服务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五是建设文明旅游。一是开展了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二是加强游客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15000份,推送保护环境文明旅游宣传信息21万条次。三是通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使游客普遍认同和共同遵守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张雪)

新闻推荐

【啄木鸟说纪】套取惠农资金 最终“套”了自己

本报通讯员赵德龙2017年3月,酒泉市金塔县纪委工作人员在调查群众反映大庄子乡某村村办农场相关收入未入账管理的问题时,发现了一条可疑线索:该乡财政所涉嫌截留惠农补助资金,违规设立“小金库”。...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强化“五个建设”做实旅游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