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冬闲变冬学 喜绘农家“冬忙图”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1-1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春种、夏管、秋收、冬闲曾是农村生活的真实写照。然而,在如今的金塔农村,冬闲早已是“过去时”,农民一改“猫冬”的习惯,在寒冷的冬日挥洒智慧和汗水。他们有的在培训班里学习各种实用技术,有的在温室里精心务习蔬菜……金塔大地一幅生机勃勃的“冬忙图”。

“冬天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乡上组织的劳务技能培训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烹饪技术,还激发了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能在过年的时候给亲戚露上一手。”金塔县古城乡新光村村民曾春群笑着说。

近日,屋外寒风阵阵,金塔县古城乡新光村的会议室里却非常热闹。来自金塔睿城技能培训中心的老师为村民作了中式烹饪技术培训。培训中,老师们耐心地讲解烹饪方法、需要的食材及用法用量,学员们学得很认真,现场气氛热烈。

自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金塔县各工作队针对村民们的需求,量身制定了培训菜单,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各类培训,并精心为农户统一整理编印了培训教材。在此基础上,邀请各类专业培训老师进村,为村民们开展面对面培训,在及时解决村民们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问题的同时,还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特色林果栽培、设施规模养殖、中式烹饪技术、电子商务、家政服务……一个个培训班,让金塔县村民的冬闲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随着系列培训工作的开展,金塔农村处处发生着变化:闲逛的少了,看书的多了;走村串巷喝酒玩牌的少了,学习政策和文化知识的多了……

□张少荦何磊

新闻推荐

规模化育苗助推戈壁农业发展

本报金塔讯隆冬时节,万物凋零,金塔县禾丰育苗专业合作社集约化育苗温室内却是一派生机盎然。温室里,育苗工把一株株瓜苗接穗嫁接在砧木上,只见苗床上培育好的嫁接西瓜种苗长势喜人。近年来...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闲变冬学 喜绘农家“冬忙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