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倾心为民聚合力 履职创新谋发展 2017年市政协工作综述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1-11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丽君

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政协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服务中心、忠实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酒泉市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144件提案、77封来信已全部督促办理回复完毕,做到了“案案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发展奔波、为民生建言,书写了尽心履职、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精彩篇章。

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任务落实

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始终把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以坚决的态度、自觉的行动,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有力有效落实。

市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主动作为,抓好包挂项目建设,帮助项目建设单位想办法、解难题、抓进度,全面完成了由市政协领导包抓的10个项目年度建设任务,为全市加快项目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力开展委员助力***和委员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全力抓好市政协包抓的肃州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金塔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为联系的贫困村协调落实扶贫项目12个,争取各类帮扶资金480多万元,完成了肃州区丰乐镇群众文化体育广场等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金塔县实际,加大指导、协调、督促和检查力度,指导金塔县结合市委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政策,策划开展了政协委员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及“政协林”建设活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使金塔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3个示范乡镇、38个示范村成为新农村建设标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对口接待、专项视察及文化发展领域重大项目推动、工作调研、协商议政等工作,确保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成功举办。

强化协商议政推进政协履职

“抓大事,议大政”是本届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2017年,市政协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政府最需要推动的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并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台了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规则、政协建议案和调研视察报告办理办法、专题协商会制度、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界别协商制度等,有效提升了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市政协委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四化”同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协商议政,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150多条。

一年来,通过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谋划、有力有效推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旅游项目获殊荣

旅游项目获殊荣本报金塔讯近日,在省体育局举行的2017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总结会上,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户外赛事线路入选“省级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倾心为民聚合力 履职创新谋发展 2017年市政协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