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口袋”里的特聘专家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2-02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温室内温度降到0℃以下,有什么应对办法?”

“一要及时清除积雪,做好外保温覆盖物管理,白天要适时卷起保温被;二要采取增温措施,如使用增温块、暖风机、炉火、固体酒精等,提升温室内温度。”

一段微信群里的问答,解了求助人的燃眉之急。

1月29日晚,金塔县降温降雪。第二天一早,金塔县古城乡副乡长王春就来到头号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查看。

走进温室,温度计显示为0℃以下。怎么办?王春首先想到网上“专家团队”。他立马将疑问发到“金塔种植”微信群,不一会儿,便收到了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副所长郭致杰的回复。得到答案后,王春立即组织村民采取应急措施,降低了损失。

农业一枝花,科技来当家。为解决农业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金塔县聘请13名省内知名专家担任技术指导,负责全县技术培训、产业谋划,并对接8个技术示范基地。2018年初,金塔县建立了“金塔种植”“金塔林果”“金塔畜牧”3个微信群,将13名专家和金塔县农技人员、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类纳入,方便专家开展技术培训、答疑解惑、交流互动。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动物疫病防控、种苗选育、优良品种推广、低温冻害防控等难题10多次,构建了线上线下技术便民新模式。□卢玉何健

新闻推荐

金塔: 大力发展观光农业

金塔县按照“一乡一业一品牌、一村一园一模式”思路,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专业村组和示范园区建设,建设了金色田园、昱航生态农庄、黄茨梁葡萄采摘园等18个现代农业观光园,举办...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口袋”里的特聘专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