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创业女将“触电” 葡萄“干”了金塔农民“沾光” 钱包“鼓”了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3-27 13:33   https://www.yybnet.net/

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拥有烘焙加工厂和冷库,成功开发烘焙葡萄干和烘焙杏干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一路看好……这是金塔县90后女性创业者丁吉玲所取得的成绩。

在探索中开启梦想

一直有创业梦想的丁吉玲在2014年从做电商销售的同学那里接触到了电子商务,看到了发展前景,由此萌生了在网上开店创业的想法。经过多次考察后,她确定了自己的创业方向。

万事开头难。学艺术设计的她,起初对电子商务一窍不通,为了深入了解这一行业,丁吉玲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学习书本理论知识,还到酒厂、辣椒加工厂学习电商销售知识和食品加工流程。

丁吉玲的网店主打黑枸杞、锁阳、苁蓉等金塔特产,由于价格合理,销售量不断增加。由此,丁吉玲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这让她更坚定了创业的信心。

在坚持中愈战愈勇

2015年,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葡萄遭受冻灾,大部分葡萄从优等品直接降到了次等品,销售一度陷入困境。

为了帮助农户减少损失,也为了尝试线下销售,丁吉玲和丈夫积极与南方客商对接,收购了受灾农户的大量葡萄,对方口头答应保证销售。

由于没有和南方客商签订合同,在收购了大量的葡萄之后,对方不守信退出,这让丁吉玲和丈夫难以接受。

“当时简直是晴天霹雳,那么多葡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大哭了一场。”

正在丁吉玲不知所措的时候,她的一位朋友说,现在烘焙葡萄在市场上很走俏,既能降低鲜食葡萄存放的成本,还能有效减少损失。丁吉玲决定试一试。

说干就干。因为没有烘干设备,丁吉玲只好租用别人的加工设备来烘焙葡萄。为了加快烘焙速度,家里人全部过去帮忙。

产品生产出来了,销售又成了难题。2015年金塔县胡杨节期间,丁吉玲在胡杨林特色农产品销售区设立了摊点,在销售黑枸杞的同时,她把自己烘焙的葡萄干免费赠送给游客品尝,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多品尝过她葡萄干的人都从网上下单购买,销售一路飘红。

在奋斗中成就事业

2016年,丁吉玲和丈夫决定建自己的烘干加工厂,培育烘焙葡萄干等产品,走“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

“为了凑够资金,我妈把养老钱都交给了我,我们把房子抵押用来贷款。”

丁吉玲烘干加工厂的建设,为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移民群众解决了葡萄销售难问题。为了让移民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她还成立了金农乐园农林牧专业合作社,吸引群众加入合作社。

2017年,为了解决烘焙产品的存放问题,他们又筹资修建了一座冷库。现在,她除了在线上销售产品,还和一些大型超市签订了购销合同,有了稳定的客户。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想成功就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坚持创新。”谈起自己成功的秘诀,丁吉玲这样说。眼下,丁吉玲又有了新的打算,每年开发一款新产品,将电商产业这块“蛋糕”越做越大。

□卢玉

新闻推荐

金塔:吹响企业复工“集结号”

积极采购原料,开展设备检修,抓紧时机复工……近日,金塔县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又忙起来了。走进该公司辣椒粉生产车间,只见生产线上人头攒动,轰隆隆的机器声不断。春节过后,兴农辣...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女将“触电” 葡萄“干”了金塔农民“沾光” 钱包“鼓”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