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3-27 1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阳春三月,气温刚刚回暖,金塔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核技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金源化工1万吨氯丙酮、冠润科技1.5万吨对硝基苯胺、“两馆两中心”续建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呈现出迅速启动、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今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今年,金塔县计划开工重点建设项目140项,其中新建项目107项、续建项目33项;亿元以上项目20项,涉及工业信息、能源电网、交通物流、文化旅游、农林水利、社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等行业,计划总投资454.2亿元。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工、全力推进,金塔县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产业领导小组包抓、县级领导包挂、乡镇部门帮办”的推进机制,将确定的140项重点项目全部分解包挂到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全程跟踪协调、督促落实,逐月举行开工仪式,并采取县委常委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督办进度的办法,强力保障既定项目落地建设。同时,金塔县还狠抓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瞄准3个“500强”企业和重点城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目前,已组织小分队赴河北、湖南、北京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6批次,举办各类招商座谈会、推介会3场次,邀请全国各地客商17批次、61人次前来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对接项目,东方园林固废危废处置、鹏达石材中心、浙江能河多晶硅铸锭、江苏中绿2000吨泛酸钙生产、河北华丰LNG化产等3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已初步确定,对接落实资金48亿元。围绕基础提升、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争取到未成年保护中心、北苑小学教师周转房、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等11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引资金8600万元。

为进一步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金塔县从强化服务、政策扶持入手,对计划实施的140个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进行逐项梳理,凡涉及核准备案、规划许可、土地供应、环评审查、开工许可等问题,及时召开项目建设联席会议,提出解决办法,逐一跟踪落实。启动实施了工业企业复产、达标、规下转规上培育三年行动,将2016年以来开工建设的投资5000万元以上优势项目、成长潜力大的规模以下企业、退规后有望达标返规的32户企业全部纳入“规下转规上”企业培育库,并采取政策帮扶、金融帮扶、驻企帮扶等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今年,县财政继续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发展,组建政策性担保公司,支持有资信、有实力的担保公司扩大再担保服务,帮助企业通过项目贷款和引进战略投资等多种形式实现借力发展,目前,20户规上企业已有15户复工复产。(郭自彦)

新闻推荐

金塔:田畴沃野气象新

3月的金塔,乍暖还寒,从鸳鸯湖畔到黑河两岸,处处是春耕的繁忙场景,构成了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三变”改革带来好日子春耕伊始,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的不少农户虽在自家地里劳动,但...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