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九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29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葛万鹏记者高慧霞)千年胡杨传神韵,神舟故乡庆盛会。9月28日上午,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九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隆重开幕。

本届胡杨文化旅游节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开幕仪式后还将举办“美丽金塔欢迎您”主题文化周、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合作共赢同谱新曲”经贸协作洽谈、“醉美胡杨金色金塔”旅游推介、“魅力胡杨绽放金秋”文化社团文艺展演、“戈壁明珠精彩纷呈”名优产品展销、“西北风味金塔特色”美食节、“丝绸之路神舟航天”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金塔大漠胡杨越野大联盟“金塔集结号”等10项活动,展示胡杨文化,弘扬胡杨精神,打造旅游品牌,扩大金塔影响。

开幕式上,金塔县举行了《金塔胡杨林故事系列连环画》出版发行揭幕仪式,“瀚海精神”金塔历史国画长卷捐赠仪式,胡杨绿卡颁发仪式等活动。殷秀梅、五洲唱响组合、张克诚、刘全利、刘全和、王泽南等艺术家和驻地部队官兵以及金塔县内文艺工作者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金塔是丝绸之路和居延文化的交汇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环境优美、风光独特,素有“神舟摇篮、胡杨之乡、汉简故里”的美誉。近年来,金塔县立足“打造戈壁明珠城、建设酒嘉后花园”,加快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力打造以沙漠胡杨林景区为核心的“四湖一溪一渠、四路一区一村”全域旅游大景区,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塔逐步成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合作共赢同谱新曲”经贸协作洽谈会上,金塔县共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达44.18亿元;签约框架协议5个。

据了解,中国·酒泉航天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自2010年启动以来,至今成功举办九届,已成为推动绿色发展、展示金塔形象、深化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新闻推荐

建设大景区 发展大旅游 金塔县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本报金塔讯近年来,金塔县按照“打造大景区、形成大品牌、促进大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要素配...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九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