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创新发展促保障 拓宽经营扩领域 酒泉供销合作联社打造服务“三农”平台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15 07:56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供销合作联社在助推乡村振兴中,找准切入口创新发展,服务功能得到有效拓展。同时,以农资科技为引擎,全力创新服务供给、提升服务层次、优化服务水平,打造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

做好农资保障是供销合作联社的基础。去年以来,酒泉市各级供销合作联社购进各类化肥18.04万吨,销售各类化肥18.87万吨,购进农膜13085吨,销售农膜13347吨,库存各类化肥0.83万吨、农膜262吨,确保了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在构建仓储体系方面,以培育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为主,建成了甘肃巨龙、金塔宝源、华欣源、敦煌龙德盛等7家物流骨干企业,仓储物流面积达到47万平方米。在开展农村金融服务方面,建成小额贷款公司两家、担保公司一家,累计发放贷款17.52亿元。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方面,建成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敦煌市、肃北县5个县域电子商务中心。仅去年一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2.6亿元。

项目带动是酒泉供销合作联社打造服务“三农”平台的关键措施。通过向国家、省上申报新网工程和电子商务、产销对接、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等建设项目,2018年全系统开工建设项目15个,总投资35.7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项目1个,投资百万元以上的项目7个。

酒泉供销合作联社在拓宽经营领域中主动作为,在戈壁农业发展中发挥巨龙物流港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优势,与广州江南市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肃州区发展高原夏菜6000多亩,建成示范基地1200亩,收购外销高原夏菜两万多吨,形成了“公司+基地+连锁配送+终端消费者”的直销模式;在农村“三变”改革中确定了“供销社+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累了花海镇金湾村改革经验;在脱贫攻坚中争取省级扶贫政策支持,开展农村成品油供应调查研究,为解决偏远农村加油难、加油贵问题奠定了基础。

今年,酒泉供销合作联社将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建立以县级供销社、乡镇基层社和村级服务社为主导的行业指导线,覆盖面达60%以上;初步建立以市上有集团公司、县市区有分公司、乡镇有子公司的经营服务线,覆盖面达40%以上;全年新建乡镇基层社9个,覆盖率达80%以上;改造提升村级服务社70个,覆盖率达60%以上。同时,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充分发挥肃州区、金塔县、玉门市、敦煌市、肃北县5个县域电子商务中心作能,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使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3亿元,有效解决全市农产品卖难问题。

在农产品购销方面,酒泉供销合作联社将抓好肃州区供销社高原夏菜示范种植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基地+连锁配送+终端消费者”的直销模式,将特色蔬菜直销到南方终端市场。

□本报记者陈思侠

瓜州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化肥。

新闻推荐

2018年度金塔县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甘肃省残疾人就业办法》《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规...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发展促保障 拓宽经营扩领域 酒泉供销合作联社打造服务“三农”平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