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01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中恺)6月30日上午,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金塔县举行。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张道昶、空军驻酒某基地政治部主任王大军、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冯旭、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渺等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开工仪式。市委秘书长赵峰、市政府秘书长李润元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张道昶、冯旭分别致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磊介绍了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概况。

随后,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酒泉至额济纳旗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项目,已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为国铁二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批复工期两年,项目设计南起酒泉市电厂专用线,向北经酒泉市肃州区、金塔县至东风站。线路正线全长248.2公里,其中酒泉至上元段新建线路122.5公里,上元至东风段改建线路125.7公里,设肃州、金塔、大庄子、上元、东风等8个车站。酒额铁路建成后,将连接既有兰新铁路、兰新高铁和临哈铁路,实现兰新、临哈线连通,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甘肃省西部经济建设,为酒泉市经济发展提供便捷通道。

新闻推荐

金塔县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本报讯今年以来,金塔县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环境,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位于北河湾循环经济产...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