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办急事 解难事 惠民生 金塔县倾力办理群众身边事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5 09:58   https://www.yybnet.ne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金塔县主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聚焦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创业贷款送来“及时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近日,郭建雄拿到15万元的担保贷款后,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有了这笔贷款,郭建雄可以扩大经营规模,承接更多的焊接业务。

郭建雄是金塔县一家电焊铺的负责人。今年,他准备扩大业务量,但苦于资金限制无法付诸实施。得知有利率较低的创业贷款这项政策后,郭建雄便到相关单位咨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拿到了创业贷款。

“没想到手续批得很快,一站式服务窗口就把所有业务办好了。”郭建雄说。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鼓励和引导有能力、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实现创业,为其提供“保姆式”服务和创业指导服务,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3户2428万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205人,扶持和带动就业1300余人次。

和谐拆迁获点赞

目前,金塔县鑫盛片区拆迁现场,拆迁任务已完成70%。拆迁办负责人说:“今年,我们把办公室设在一线,周末也上班为群众办理产权认定、补偿款核定等手续,不仅加快了速度,群众的满意度也大大提高。”

据了解,该片区整建制征迁完毕后,计划在原地修建1个蔬菜交易市场,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

为了将拆迁这一难事办成民生工程、和谐工程,金塔县积极调处矛盾纠纷,让拆迁工作更加公平公正,还成立了征迁爱心服务小分队,为特困家庭和残疾、孤寡老人等提供上门服务、房屋搬迁等,真正让拆迁工作变成暖心工程。

“煤改电”送来“暖祝福”

冬季来临,天气逐渐变冷,往年受冻的金塔县鼎新镇鼎盛小区居民今年再也不用担心取暖问题了。

鼎盛小区建设于2011年,先后采取单独供暖和与镇养老院集中供暖等方式供暖,但由于多种原因运行不畅。

今年,为彻底解决群众取暖问题,鼎新镇积极与上级协调,实施了“煤改电”项目,向上争取资金15万元,为每户安装了小型电采暖锅炉设施1套,解决了小区群众取暖问题。

□卢玉

新闻推荐

金塔县:检视问题实打实

本报金塔讯近期,金塔县从严从实检视存在问题,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联系工作...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急事 解难事 惠民生 金塔县倾力办理群众身边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