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西瓜“红”北京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4-24 02:11   https://www.yybnet.net/

瓜农采摘西瓜

4月22日,一辆满载着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年公”西瓜的卡车缓缓驶出大庄子镇日光温室园区运往北京。这些西瓜3天后就能出现在北京的瓜果市场。

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生产的“年公”西瓜由于皮薄、瓤脆、味甜,富含硼、锰、镁、硒等微量元素,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曾于2018年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从此扬名全国。

据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大庄子村党总支书记张光彦介绍,此次订单每公斤6.2元,目前已销售了两批20吨,给农户带来了12万元的经济收入。

有了“金字招牌”,首站就瞄准了首都北京。2019年9月,大庄子镇组织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到北京考察西瓜市场。当了解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的西瓜名气较大、市场优势明显,与金塔的西瓜互补性较强的情况,该镇积极与北京庞农兴专业合作社联系,达成了50棚西瓜的协议订单。种子由北京庞农兴专业合作社提供,金塔县三兴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种植和管理。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发挥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优势,实行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等模式,建立质量安全溯源制度,全力打造绿色瓜果产品。目前,高品质瓜果产品已成为富民支柱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卢玉黄晓玲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文/图

新闻推荐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将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卢玉)近日,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邀请:待疫情结束后,景区将对全国医...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西瓜“红”北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