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绿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0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是一个植树造林的新型模式,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公司出资,中国绿化基金会运作,线上线下互动,是社会关注度高的公益造林绿化项目。截至目前,累计造林6万公顷以上,参与网民近5亿人,是新时期吸引社会资本,发动全民参与造林绿化的良好模式。

2019年,由蚂蚁金服发起的蚂蚁森林公益项目在酒泉市金塔县首次“安家落户”,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项目出资2707.5万元,共完成公益造林460万株(穴)合计43570亩,其中胡杨10万株合计3030亩,梭梭450万穴合计40540亩。2020年,酒泉市金塔县“蚂蚁森林”继续“落地开花”创新高,共争取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资金3800万元,完成造林525万株(穴)合计52625亩。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是一个植树造林的新型模式,支付宝用户通过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通讯费以及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获取虚拟的“绿色能量”,进而在“蚂蚁森林”产品端领取虚拟树。与之相对应,蚂蚁金服集团同步捐赠资金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实的树。“你节碳,我植树”,这是蚂蚁金服集团实施的一项重大社会公益项目,通过引导公众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实现减少碳排放目的,并借助“蚂蚁森林”4亿多网民的影响,推动森林碳汇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蚂蚁森林”已成为社会关注度极高、敏感度极强的热点项目。

通讯员曹福俊肖占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

新闻推荐

债权申报公告

因股权变更所需,现对酒泉市金源矿业有限公司、金塔县泰晟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本公告刊登之日前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予以...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金塔县“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