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白色污染“创造”绿色收益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6-10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卢玉

近日,走进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映入眼帘的是黄墙红瓦、粉刷一新的居民点,昔日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早已不见了踪影。

搅拌、模压、冷却……在东坝镇恒泰井盖厂的生产加工车间,废旧农膜经过一系列的加工步骤,便完成了垃圾到井盖的华丽“变身”。

东坝镇恒泰井盖厂公司负责人景继珍说,生产井盖等产品所需的原材料,全部是从农户手中回收所得的废旧农膜。

原本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经过加工后“变废为宝”,年可产生效益二百多万元,既减少了环境污染,也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公司已和多地市政建设项目签订了生产合同,正加班加点地完成订单,循环经济的市场正越变越红火。

“我们一年回收废旧农膜达到4万多立方,加工井盖2500多吨,产品有自身的环保功能,我们就销往西北五省,广大客户对这产品还比较满意。”景继珍说。

现在,金塔县已经有像新恒泰井盖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这样靠吃“白色垃圾”为生的企业5家,让昔日的白色垃圾变“废”为“宝”。

近年来,金塔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培育废弃农膜、塑料再生利用企业的研发能力,利用废旧农膜生产塑料滴灌、市政设施的能力逐年攀升,增加企业回收“白色垃圾”的“胃口”,取得了治理环境和增加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农业废弃物回收转化利用率达80%以上。

新闻推荐

酒泉市税务局: 助力出口企业渡难关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柏淑杨)酒泉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广泛...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金塔西瓜进北京2020-04-28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白色污染“创造”绿色收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