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实现牧草全程机械化作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6-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雪)近日,在金塔县牧草收获机械化演示会上,割草机、搂草机、打压捆机等10多台大型新式苜蓿收获农机具悉数亮相,展示牧草收获机械化作业全过程。

在浓郁的草香中,自走式割草压扁机、割草调质机、打捆机、摊晒机、指盘式搂草机、侧牵引小方捆打捆机、正牵引高密度大圆捆打捆机、多功能集垛车等多款牧草收获机械产品进行了现场演示,割草、摊草、搂草、捆草、包膜、捡拾、堆垛一气呵成,实现了牧草收割环节的全程机械化作业。这些作业精度更高、收割速度更快、对复杂地况适应程度更好的新型机具在田间来往穿梭、各显神通,让现场所有人眼前一亮。

作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近年来借助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金塔县牧草收获机械发展迅猛。至目前,全县牧草收获机械达1035台(件),苜蓿收获机械化率达97.2%。机械化进程的加快有力推动了金塔县牧草产业规模化发展。今年全县优质牧草种植面积达26.5万亩,预计可实现总产值4.8亿元,初步形成了集牧草种植、草产品深加工、贮运销售、畜牧业养殖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新闻推荐

屋顶架上“蓝板板” 家里多了“金罐罐”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小记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萍安装在农家房顶上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一块块蓝色发电板源源不断地吸收阳光,并将...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实现牧草全程机械化作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