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 产业“齐”发展 农户“稳”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6-11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杨彦云

金塔县航天镇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作为出发点,不断调结构、夯基础、促改革,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

这几天,在西和村的百亩拱棚连片示范区,种植户王进兵正在为自家西瓜整枝绑蔓,因为种植的一棚瓜菜收益不错,今年他又增种了一座。

“棚里种的是茄子、辣子、西红柿,还有些西瓜、小菜。西瓜大约6份可以上市,茄子五月底就上市了,每座棚的效益在八千元左右,两座棚的话在一万五六。”王进兵说。

据了解,航天镇双城村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投资90万元新搭建钢架拱棚60座,把农民手中分散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到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再以每座棚800元的租金,将拱棚返租倒包给农户种植,既能减轻群众搭建拱棚的经济压力,还能提高全村设施农业发展效益。

近年来,金塔县依托地域和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为群众增收致富找到了新出路。至目前,已发展日光温室1.33万亩,实现经济效益近3.3亿元,钢架拱棚2.17万亩,实现经济效益近2.2亿元。同时,以党支部为核心,以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入股的方式,规范提升合作社222家,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86个,村级产业合作社91个,为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富民加码助力。

新闻推荐

甘肃启动祁连山地区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

新华社兰州6月6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甘肃省已启动祁连山地区黑河、石羊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 产业“齐”发展 农户“稳”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