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快递小哥同台秀绝技争当行业“状元”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29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快件收寄、识别禁寄物品、捆扎易碎品……近日,金塔县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现场气氛异常火热,来自全县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等11个快递公司的15名优秀快递员展开激烈角逐,展现娴熟技艺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既考核参赛选手对快递理论技能的掌握水平,又从实名制验视、违禁物品验视、安全检查、实名登记、物品寄递5个环节上进行技能比拼,为快递行业职工进一步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作贡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物品寄递比赛现场,面对衣物、塑料玩具、玻璃器具、钟表、皮革、方便面、茶叶、摩丝、油漆等物品,每件物品既要做到严格收寄验视,还要挑出禁寄物品,并且要将玻璃器具包装好防止碰坏,并做好填单、计算运费。挑出禁寄物品,包裹玻璃器具,取出钟表电池重新包装……在物品寄递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丝不苟,整个操作井然有序。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卢玉)

新闻推荐

金塔 秋蟹肥美捕捞忙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刘雅雯金塔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水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秋分前后,正是...

金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快递小哥同台秀绝技争当行业“状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