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县“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温馨港湾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2-07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下好了,以后路面保洁时遇到下雪下雨,就能进来避避,喝口热水暖暖身体了,工会真是太贴心了。”金塔县环卫工作者李大姐一边喝着热水,一边赞叹道。

休憩、饮水、就餐、如厕、手机充电……如今,这些温馨、便捷的免费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了暖暖的温馨。

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这些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口渴了去哪喝水?雨天了去哪避雨?天冷了去哪御寒?累了可以去哪歇歇脚?面对着这些困扰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问题,金塔县开展“户外劳动者驿站”试点工作,建成了2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户外工作者“冷可取暖、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

站站都是家,站站暖人心。驿站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每个驿站中,桌椅、饮水机、应急医药箱、充电插口、报刊架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一个可以临时歇脚、降温防暑、御寒取暖、饮水解渴、紧急用药、书报阅读、针线雨伞、手机充电、如厕方便等问题的“歇脚地”。

“我们计划争取利用3年时间,在全县建成15个规范化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塔县工会负责人介绍。

“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开放使用以来,接待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1000多人次,成为城市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卢玉魏永鸿)

新闻推荐

金塔 直播销货拓宽致富路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陶君)“谢谢!谢谢各位捧场”。近日,在金塔县宏星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馆里,女主播忙着回答...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县“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温馨港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