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供暖分户改造受居民称赞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0-1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中恺

“过去,我们楼院暖气一直不太热,自从去年分户改造后,家里暖气明显热多了,老人们都很满意,供热分户改造是个好事情!”酒泉城区仓后街26号院居民白振海欣慰地说。

仓后街26号院是一个近30年的老旧楼院,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为了提升供热质量,去年9月,通过协商,酒泉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对该楼院4栋楼共201户进行了供热分户改造。白振海告诉记者,去年供暖期间,居民室内温度都保持在18摄氏度以上,因为有了改造后的良好效果,他对今年温暖过冬充满信心。

供热是一项民生工程,温暖过冬是每个市民的心愿,分户改造则是解决管网老化、改善用户供热效果的重要手段。

“这下好了,每一户的供热设施都可单独控制,不会再出现一户漏水维修,整栋楼都要停暖的问题了!”新世纪花园31号楼居民赵泉明说,今年7月,他家也进行了供热分户改造。记者看到,赵泉明家门外和屋内已安装了崭新的供热管道,管道上各有2个阀门,通过这些阀门,即可控制自家暖气。

赵泉明告诉记者:“分户改造后,如果某一户暖气出现漏水等问题,就可以关闭自家阀门进行维修,不影响单元楼其他住户。如果家里不住人,也能很方便地申请单独停暖。”

不只是新世纪花园,今年,还有很多小区的住户也将享受到供热分户改造带来的温暖和方便。

今年4月开始,酒泉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对所管理的新世纪换热站、酒泉中学换热站、地勘22号院换热站等5个换热站供热区域的楼院实施了室内分户改造,并更换了楼内立管,共计22栋楼1156户。

“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消除缺陷等后续工作,所有改造区域将在10月25日前具备供暖条件。”酒泉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斌说。

钱斌告诉记者,部分没有分户供暖设施的老旧楼院,由于供热管网严重腐蚀、老化,失水量大,水力工况平衡难以调节,不仅影响供热质量,还有安全隐患,也不便于维修。

“相比之下,通过分户改造,供热实现了单户循环,解决了冷热不均的现象,供热效果会有很大提高,也更加安全,查找缺陷和设备维修也更方便。”钱斌说。

据介绍,今年分户改造之前,酒泉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街道、居委会、住户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让用户清楚分户改造的必要性及对分户改造工作的要求,得到了住户的积极响应和配合。

酒泉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查看仓后街26号院分户改造后的供热管网。

十九大时光

新闻推荐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孙欣)10月1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出席会议。李如檀、宋丽文、黄从光及李生亮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何效祖、...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暖分户改造受居民称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