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充满温暖的大家庭 酒泉市社会福利院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09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俊勇通讯员焦晓琴

春节的脚步渐渐临近,生活在酒泉市社会福利院83岁的高有荣老人正忙着排练自己的秦腔表演,准备在春节联欢晚会上露一手。

“我们已开始着手准备春节联欢晚会的各项事宜,包括制定菜单,晚会节目等。”同住福利院的孙龙说,除了除夕要吃饺子外,大年初一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还要集体会餐,向老人拜年。晚上,工作人员将在茶话会上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让老人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生活在酒泉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说起福利院的生活,个个都要夸上几句。

85岁的吴进贵老人不但住上了带有电视、卫生间的宽敞楼房,每周还可以洗热水澡。“福利院的各项工作真贴心,生活设施越来越好、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去年还把老人们住的房子重新进行粉刷,被褥、床单换成新的,穿的衣服越来越多,衣柜里都有点挂不下了。”吴进贵高兴地说,每周都有人给他洗衣服,大到看病,小到用牙膏、餐巾纸,自己不用掏一分钱,在这里养老真是享福了。高有荣有着十年的糖尿病史,仅2017年一年就住院三次,全部医疗费用均由政府承担。

酒泉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张玉霞介绍,福利院目前供养老人48人,近两年来,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先后实施蓝天计划项目、盥洗盆更换、明厨亮灶改造、楼房室内外粉刷及电路改造、床垫被褥更换、生态文化园建设等项目,不断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消防设施的配备,为老人养老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物质生活上去了,老人们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福利院里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以前大家吃完饭,要么晒晒太阳,要么干脆睡觉,很难组织起文化活动,相互之间的交流也很少。近年来,福利院为老人增添了可联网收视的点歌机,为老人播放一些怀旧的黑白电影,老人们的文娱生活不再单调。”张玉霞说。

据了解,每逢五一、中秋节、重阳节、国庆、春节等节日,福利院都要组织文艺联欢活动,无论老人、还是职工,大家都会在福利院四楼的多功能厅里展示自己的风采。福利院的老人们说:“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同吃、同乐,让我们感受到福利院是老人们最温暖的大家庭。”

新闻推荐

到企业 为理想寻找坐标 酒泉市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见习(服务)岗前培训侧记

本报记者杨夏茹“企业是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企业缺人才,企业需要人才,企业给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从我到企业的工作经历来看,个人的发展可以说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充满温暖的大家庭 酒泉市社会福利院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