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团结花开别样红 肃州区总寨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6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系列报道

本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魏晓燕陈龙

在肃州区总寨学区牌路小学,有汉族、回族、东乡族等民族学生。他们共同学习进步,团结友爱;学校也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我的两个女儿都在牌路小学读书。学校有清真餐厅,老师对孩子也很照顾。学校很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只有各民族团结了,社会才能和谐。”东乡族家长马金彪说。

据了解,牌路小学小学班有171名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47名;幼儿班有61名幼儿,其中少数民族幼儿50名。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的宣传落实在这里尤为重要。

“学校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教育工作各个环节,在课堂上引导不同民族的学生互相尊重习俗、互助提高成绩。在文体活动中有意识地把不同民族的学生统一编组,切实提高师生民族团结进步意识。为让师生们感受到浓郁的民族团结氛围,还在校园制作民族团结宣传橱窗、在教室内设置民族团结创建园地、在走廊上张贴民族团结书画作品,实现民族团结‘见人见事见行动’。”牌路小学校长张斌说。

在总寨镇沙河村,记者看到民族团结进步广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总寨镇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村组、机关、学校、企业、医院、家庭等“六进”活动,在全镇营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总寨镇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学校活动中,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工作各个环节,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并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

总寨镇还利用支部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等,及时宣传民族团结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团结互助,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新闻推荐

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在肃州区下河清镇推行“厕所革命”时,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初期通过摸排,发现农民普遍对改厕意愿不强烈,有改造意...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团结花开别样红 肃州区总寨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