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酒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增“助推器”酒泉市聘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农业科技顾问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中恺)10月16日上午,酒泉市举行农业科技顾问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赵春江为酒泉市农业科技顾问。

市委书记吴仰东向三位院士颁发聘书。市领导张安疆、唐培宏、席忠平及张世俊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三位院士围绕酒泉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作了发言。

罗锡文说,近年来,酒泉市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在大棚保温、节能、节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做法非常好,具有推广意义。同时,酒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业发展,酒泉为中国的种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我将从做好专业支持、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专业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学庚表示,非常感谢酒泉市委、市政府对他的信任和支持,他将尽最大的努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酒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上作出贡献。

赵春江说,酒泉市农业资源丰富,发展戈壁农业潜力巨大,需重点关注资源承载力的问题,不断提高材料、能源、控制等技术水平,从品牌创建、品牌营销、品牌维护入手,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仪式。他表示,三位院士是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领跑者”,聘请三位院士为酒泉市农业科技顾问,必将对酒泉市突破技术创新瓶颈,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三位院士能够给予酒泉农业更多的厚爱支持,传播新理念、传送新技术,为酒泉现代农业的发展把脉问诊,使酒泉市在农业装备制造研发、农业关键技术创新、农业信息化技术普及、农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助推酒泉现代农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将竭尽全力、真心诚意为各位院士在酒泉工作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创造尽可能舒适的环境。

副市长席忠平介绍了三位院士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 2018年肃州区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本报肃州讯10月12日晚,由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肃州区科学技术局主办,肃州区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与酒泉故事...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增“助推器”酒泉市聘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农业科技顾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