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努力创造良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环境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被国家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2019年度全国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先进单位”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20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爱玲)近日,省人社厅转发《国家人社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酒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被国家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2019年度全国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在“富民兴陇走前列”中争当排头兵,创新提出了“定方案、梳信息、广宣传、严检查、重整改”的工作模式,通过靠实行业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创新督办机制、紧盯问题整改、提升预警监控、协调联合惩戒等措施,推动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各类机构86家、用人单位82家;接受法律、政策咨询966人次,接听12333专线咨询1986件;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3%,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1.6%,受理劳动者举报投诉案件56件,立案13件,办结13件,结案率达100%,共为10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99万元。

“我们成立专项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健全相关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协调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清理整顿的难点和重点,周密安排,明确任务,靠实责任,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此外,联合相关部门单位,通过建立机构台账、明察暗访等措施,严厉打击虚假信息欺骗求职者等违法行为,形成专项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合力。”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一工作人员说。

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实行动态巡查,加大监察力度,形成了一套以动态巡查、社会监督、责任追究为支撑的执法监察体系,建立了“预防在先、发现及时、制止有效、查处到位”的长效机制。市、县两级公布8部维权投诉举报电话,拓宽劳动用工维权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违法问题,第一时间回应处置。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劳动者创造良好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肃州区持续深化城市环境治理

新甘肃·甘肃日报酒泉讯(记者孙海峰)肃州区把城市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保护性开发湿地资源,生态环...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都是酒惹的祸2019-08-16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创造良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环境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被国家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2019年度全国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