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的通 告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0-16 08:53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进一步推进全区道路运输市场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不断提高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倡导文明经营,杜绝行业陋习,积极营造便民、利民、舒适、便捷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决定在肃州区辖区内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肃州区道路客运(出租、公交、班线、旅游、客运站)、货运(危货企业、普货企业)市场、非法营运等。

二、整治时间:2019年10月10日—2019年12月31日

三、整治内容

1.接站秩序方面。重点整治出租车在火车站、高铁站不按序排队、抢包、抢客,在非指定区域揽客,不按划定区域停放车辆,不按计价器计价收费、乱涨价,随意议价收费,收费不出具发票,强行拼客,拒载乘客等违法行为。

2.行车安全方面。重点整治出租车、公交车、班线车、旅游车、危货车辆:不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证照不齐、不随车携带的;超员、超速、酒驾,随意停靠,随意占道、变线,强超强会,开霸王车,占道行驶,随意乱调头,冲抢黄灯,不避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监控平台运行不正常,车辆离线,不落实落地休息制度。

3.服务质量方面。重点整治出租车车内无监督卡或监督卡破损,从业人员粗暴待客、宰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欺诈乘客;行车期间接打电话、吸烟;上下车不主动问候、提示,语言粗俗,经营行为恶劣;拾到乘客遗失物品不上交,道德败坏的行为。

4.车容车貌方面。重点整治出租车、公交车、班线车、旅游车车身破损、斑脱,保险杠缺损,车身不整洁;车内不卫生、不整洁、有异味,座套不干净;驾驶台乱放杂物,车身两侧标识不规范、不完整,或油漆严重变色、褪色;顶棚、内饰、脚垫、地板胶有严重污垢、破损的;驾驶员衣着不整洁、不着统一服装等。

5.客运站场方面。是否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行包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安检,是否按规定落实实名制购票,站场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公布运输线路、起讫停靠站点、班次、发车时间、票价的。

6.危货运输方面。车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配备押运员,车辆是否做到实时监控,平台运行是否正常,是否落实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制度,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7.超限运输方面。重点治理通行S65(肃航一级路)、G213(策墨线)、G312(沪霍线)、酒火路、经济开发区路段运输铁粉、煤炭、水泥、石料的超限运输车辆,以及故意在临时治超点故意堵塞交通、冲闯站卡扰乱治超站点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

8.非法营运方面。重点对非法营运的客货用车辆、驻点营运的异地出租车和其他从事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进行整治。有力打击以网络预约为名,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私自从事出租营运。

五、整治措施

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肃州公安分局、肃州区交通运输局抽调人员,组成4个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小组,开展联合执法。采取错时工作抓好车流量高峰时段、火车站、高铁站和夜间出行车辆的检查力度,对旅游包车、货运站场、源头企业超限超载、改装车辆进行全面整治。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依据《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职责权限,进行严厉查处。对个别违法、违规人员,责令公司采取措施让其依法退出运输市场,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问题较多、不按时限要求整改的企业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

投诉电话:

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0937—2851550

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0937—2613596

肃州区交通运输局:0937—2805555

特此通告。

2019年10月15日

新闻推荐

生态美景迎客来 肃州区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苏尚全秋日里,来到位于肃州区泉湖镇的四坝海子景区,垂柳依依,鲜花盛开,斑驳的光影透过树梢...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梦里梦外七十年2019-10-11 07:27
评论:(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的通 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