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挑战极限 超越自我 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侧记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4 03:2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举办。来自国内外的4500名运动员迎着朝阳从酒泉城区世纪广场出发,穿越城市、湿地、戈壁、峡谷,开启一段挑战自我的终极旅途。

上午8时,开赛仪式主会场已是人头攒动、鼓声震天,仿佛置身于欢乐的盛会中,伴随着活力动感的音乐,健身教练带领选手们开始赛前热身。

上午8时30分许,发令枪鸣响,五彩炮在空中交织成一条条绚烂的彩带,选手们如开闸的潮水般涌向跑道。跑道两侧,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纷纷为选手们加油呐喊。

出城区不久,就踏上了风光旖旎的湿地景观大道,呼吸着旷野舒爽的空气,真有一种“人在画中跑”的感觉。四川小伙子陈继强原是5公里体验组的选手,到达北郊公园的终点后,感觉不过瘾,就跟着50公里组和100公里组的选手继续跑。途经湿地景观大道,他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继续跑,竟然跑完了50公里。在挑战100公里途中,他腿脚不适,最终未能跑完100公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因缺乏经验而吃了苦头,但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比赛,赛道两旁风景优美,沿途的地貌景观也很丰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磨练了意志,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多。”陈继强说。

12时14分,50公里组第一个抵达终点的选手来自新疆,名叫恰德克。他说:“除了嗓子有点不舒服外,其他都还好,感觉整个比赛的状态很好。取得这个成绩在我意料之外,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

5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选手高翠莲怀着激动的心情说:“第一次在酒泉参加‘超马’感觉‘超爽’,沿途风景很美,跑起来很舒服。明年再来一次。”

17时许,争得100公里男子组第一名的选手买依尔别克历时9小时17分抵达终点,随后,男子组另外4名选手均在10小时内完赛。100公里女子组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向付召以10小时9分的成绩夺得第一。

夜晚的花城湖户外运动大本营灯火通明,100公里组的选手们还有多一半在戈壁上跋涉。在花城湖户外运动大本营广场上,已经完赛的选手们点起篝火,等待其他选手归来。获得100公里男子组第三名的酒泉市民杨鹏生和妻子白燕抱着3岁的小女儿小白杨在篝火旁取暖。爸爸得了第三名,小白杨很开心,她也为自己自豪,因为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了。第一次,仅1岁的她坐着婴儿车由妈妈推着完成了比赛,2岁多自己走完了5公里全程。

来自青海的选手李朝昕是第一次挑战100公里,竟然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1981年,他和双胞胎哥哥出生。出生时他只有2千克,体质很差。李朝昕说,为了增强体质,他开始练习长跑,从10公里慢慢增加到30公里、50公里。2015年,他参加了酒泉首届戈壁超级马拉松赛50公里项目,用时4小时59分,取得了29名。“作为一名跑者,总想超越自己,完成了一个目标,就想向下一个目标进发,慢慢发现,超越自己是非常快乐的事情。”李朝昕说。本报记者陈燕

新闻推荐

张伟:为孩子们打造一个精神家园

本报记者陈燕夜幕降临,在肃州区金泉路社区的儿童公益图书馆内,孩子们捧着一本本读物专注地读着,一张张小...

酒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酒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挑战极限 超越自我 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