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酒泉 > 正文

酒泉:恢复营业后小餐馆禁止多人同桌 宾馆不提供就餐场所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3 21:0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甘肃酒泉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类行业复工复产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各县(市、区)有关生活保障类单位提出要求称,各单位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对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依法追究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责任。

《通告》称,自2月13日起,具备经营条件的宾馆、饭店、酒店、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由经营主体申请,经县(市、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审查后,可恢复营业。小餐馆餐桌摆放间距至少1.5米,禁止多人同桌就餐。宾馆、饭店、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采取盒饭形式供餐,以外卖方式进行配送或者现场带走,不提供就餐场所,不得允许消费者在餐厅聚餐、聚会。恢复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时间不得超过晚上10点。对于理发店、便利店、蔬果店、面食加工店、鲜花店、洗车房、洗衣房等生活必需服务类店铺,《通告》称,此类商铺从2月13日起可开门营业,但要求业人员和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营业场所必须做好消杀工作。

《通告》要求,网吧、电影院、歌舞厅、健身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暂不开放营业。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对于诊所、门诊部等医疗卫生场所,《通告》要求,医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诊室候诊和陪护人员不得超过3人,输液床(椅)间距不小于1.5米。要第一时间对接诊患者测量体温,询问市外旅居史。室内各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发现可疑病例要立即停诊,患者及同室人员要当即留置,并向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报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做好监管工作。

此外,《通告》明确,各县(市、区)自2月13日起,取消城区车辆限行限流和出租车限行措施。交通部门要督促做好出租车消毒、从业人员和乘客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拼车、多人同乘等行为;要督促辖区各居民小区继续盯紧看牢居家观察人员,来酒泉返酒泉居家观察人员要独居隔离,切实做到不外出、不与家人和同小区人员接触。(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酒泉公路局生产调度(应急)中心“春运”线上见真章

本报讯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以来,酒泉公路局生产调度(应急)中心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春运工作的精神要求,对所辖养酒泉区域内高速、...

酒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酒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恢复营业后小餐馆禁止多人同桌 宾馆不提供就餐场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