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之声》节目落地肃北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1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之声》调频广播正式落地肃北,结束了肃北收听不到《民族之声》广播节目的历史。

今年以来,为全面构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的蒙古族群众收听到蒙古语广播节目,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肃北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广局组织实施,投入10万元完成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之声》节目设备购置,以100.5MHz频率转播该套节目,可覆盖党城湾镇城乡居民,有效解决了肃北蒙古族群众收听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蒙古语广播节目的问题,进一步丰富了肃北蒙古语广播节目内容,满足了蒙古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民族之声》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针对民族地区播出的广播频率,承担着传播中央声音、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功能。节目主要使用蒙古、维吾尔、哈萨克、朝鲜4种民族语言播出新闻类节目。其中蒙古语特色节目有《记者话筒》《金桥》《法制园地》《轻松时刻》《今日话题》等,是广大蒙古族听众拓展知识、获取信息、提升生活质量和品位的首选媒体之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之声》节目在肃北的广播接收频率为100.5MHz,播出时间从每天凌晨5:00开始,至14:00结束。

□朱蕊海山

新闻推荐

倡导“蒙汉双语服务” 展现国地税共建新风采

本报肃北讯近期,肃北县地税局、国税局找准办税窗口工作人员不懂民族语言这一服务短板,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宗旨,联合启动“双语服务”学习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民族语言学习...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之声》节目落地肃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