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中国最美六大冰川

来源:白银日报 2017-11-20 10:10   https://www.yybnet.net/

1.绒布冰川地处珠穆朗玛峰脚下海拔5300米到6300米的广阔地带,由西绒布冰川和中绒布冰川这两大冰川共同组成。珠峰地区是我国大陆性冰川的活动中心,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山岳冰川就有15条,其中最大,最为著名的是复式山谷冰川——绒布冰川,它全长22.4公里,面积达85.4平方公里。绒布冰川的冰舌平均宽1.4公里,平均厚度达120米,最厚处在300米以上,是西藏最雄奇的景色之一。

2.托木尔峰是天山主脉西部,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海拨7435米,位于温宿县境内。1985年正式对外开放。山峰下的别迭里山口是古代中西陆路交通重要通道。

3.海螺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我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特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山、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4.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米美、米堆两村,距县城所在地扎木镇90多公里。米堆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末端海拔只有2400米。冰川下段已穿行于针阔叶混交林带,是西藏最主要的海洋型冰川之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该冰川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

5.特拉木坎力冰川位于喀喇昆仑山脉的特拉木坎力峰(海拔7441米)下,冰川长28公里多,面积为124.53平方公里,冰川末端高度为4520米,冰川雪线高度为5390米。冰川冰净储量为26.774立方公里,换算成水量可达22.758亿立方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固体水塔”。

6.透明梦柯冰川位于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境内的大雪山是祁连山的中断块而成的一个完整的小山地。其北为昌马盆地,东界疏勒河峡谷,南临野马河谷地,西至公岔达阪山口。长88公里,宽20至30公里,山地面积约2200平方公里。大雪山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最高峰5555米,是祁连山北端最高的山体,由于大雪山地处西北气流直下的要冲,高山降水丰富。大雪山共有冰川203条,面积159.4平方公里。大雪山北坡老虎沟地区共有冰川44条,面积54.3平方公里。老虎沟内的12号冰川,长10.1公里,面积21.9平方公里,是祁连山区最大的山谷冰川。(据中国旅游网)

1

2

3

4

5

6

新闻推荐

多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肃北讯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当日,肃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报告的每一句话。10月19日,法院召开了党组中心...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最美六大冰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