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呵护人生最美好的开端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3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北讯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在校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使青少年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校园,为肃北县城小学百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课。

此次法治课以“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为主题,针对小学生年龄小、尚处于规则意识建立期、自我保护意识欠缺等特点,结合《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法官亲身经历的个案,使同学们懂得了简单的法律知识及日常行为规范。

课程以图文并茂的课件、互动有趣的小游戏、典型鲜活的案例小故事和问答式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听课的兴趣和参与的热情,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积累了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法治课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更学会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雪花)

新闻推荐

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出炉

本报讯(记者王荣)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9月份酒泉市7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已出炉。7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为:肃北县、玉门市、敦煌市、瓜州县、阿克塞县、肃州区、金...

肃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呵护人生最美好的开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