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蓝皮书出炉 凉州区成全省 县域竞争力十强榜首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7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晨报讯(记者王钊)近日发布的《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蓝皮书中指出,凉州区成为全省县域竞争力十强榜首。

县域蓝皮书使用2016年县域统计数据,分析了甘肃省77个县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并对各县发展现状进行了排序和评价。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是:凉州区、西峰区、甘州区、肃州区、肃北县、麦积区、崆峒区、敦煌市、肃南县、临夏市。

从目前的数据和实践来看,甘肃县域经济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一些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敦煌市(文化旅游模式)、玉门市(能源产业引领模式)、陇西县(特色产业引领模式)、成县(“互联网”+模式)、康乐县(养殖加工模式)、静宁县(特色农产品加工模式)、金塔县(重点项目驱动模式)、康县(乡村旅游模式)。

从宏观经济分析来看,县域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增加5.90%;地方财政收入较上年增加14.83%。县域第二产业增加值较上年增加39.62%,增幅明显;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亿的县域有9个,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增长的县域有68个,其中52个县域的增速高于均值,经济运行状况趋稳。

新闻推荐

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王建兵2017年甘肃县域蓝皮书评选出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是:凉州区、西峰区、甘州区、肃州区、肃北县、麦积区、崆峒区、敦煌市、肃南县和临夏市。甘肃省县域发展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之一,是县域发...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载歌载舞迎新年2017-12-29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蓝皮书出炉 凉州区成全省 县域竞争力十强榜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