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巧手编制幸福生活 肃北县妇女“微家”搭建妇女微创业平台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1-23 10:12   https://www.yybnet.net/

在党城湾镇青山道村村民单翠文家里,有一间面积不大却布置得非常有特色的房间,这是肃北打造成型的第一个妇女“微家”,名为“巧姐微家”。此时,小小的房间内挤满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妇女姐妹。今天的主角——单大姐正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在场的妇女姐妹。

单翠文是青山道村的一名普通妇女,农闲时,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做手工艺品。一些简简单单的原料通过她的一双巧手,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绣花鞋垫、灯笼、绣球……

一次偶然的机会,单翠文接触到了串珠手工艺品。凭着那份喜欢,单翠文一直走到了今天,她的手工艺品做得越来越精致,品种也越来越丰富。

“我想把串珠手艺传承下去,我们肃北县的妇女,只要她们愿意跟我学,我就教她们做,一直做下去。”单翠文说。

2017年底,肃北县妇联在单翠文家建立了全县第一个妇女“微家”,以她的“微家”为阵地,践行“化茧成蝶、编织梦想、巧手引领、创造精彩”的微家宣言,提高妇女勤劳致富的本领,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妇女“微家”搭建起了促进牧农村妇女微创业和就业的新平台。肃北县妇联主席吴丽萍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妇联成立了肃北县的第一个妇女‘微家\’——单翠文‘巧姐微家\’,我们想通过这个‘巧姐微家\’,吸引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草原巧手\’的制作中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促进妇女创业就业。2018年,我们计划以单翠文‘巧姐微家\’为起点,打造10个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曹雪梅李天海

单翠文在“巧姐微家”向妇女姐妹介绍自己的手工艺品。朱蕊摄

新闻推荐

增设公共卫生设施 让“方便”更方便 《关于在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室外运动场增设免费公共卫生设施的提案》办理情况

“看建议提案办理”系列报道2014年起,肃州区部分学校室外体育运动场相继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在实施过程中,学校为安全和便于管理,把校园与运动场用栅栏隔离,但运动场开放时间只能在学生放学之...

肃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编制幸福生活 肃北县妇女“微家”搭建妇女微创业平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