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百万颗珠子绣团结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1-2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1日,记者在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党城湾镇紫亭社区看到,十几名蒙古族党员和群众正在社区手工技能室用钻石十字绣法绣国旗。这面国旗长2.8米、宽1.3米,需要手工将50万颗小珠子一颗一颗绣在绣布上,才能做出一面鲜艳的国旗。

今年国庆节前,她们已经用50万颗小珠子共同绣制了一面鲜艳的党旗。这些蒙古族老人不但绣党旗、国旗,还在舞蹈室排练蒙古族传统舞蹈,在劳动技能室教年轻人缝制雪山蒙古族服饰,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71岁的康德老人是绣党旗和国旗的参与者。说起绣旗帜的事,她激动不已。康德老人说,她不到10岁父母去世成了孤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是党和好心群众把她养育成人,她这一辈子最忘不了的是党的恩情。康德1970年入党,有近50年党龄,用绣党旗和国旗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是她最大的心愿。这也是紫亭社区蒙古族群众共同的想法。

紫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于庆荣说,这些社区老党员和群众会缝制蒙古族传统服饰、制作工艺品,能歌善舞,保持着传统的生活习俗。她们在社区绣党旗和国旗,排练舞蹈、制作手工艺品,给年轻人教授民族服饰缝制和工艺品制作技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用民族习俗引领社区风气,发挥着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各族群众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进步筑和谐。

本报记者王新成

共同绣国旗。

排练舞蹈。

制作手工艺品。

新闻推荐

“失足”棕熊 救援记

近日,一只本该出现在大山里的棕熊被发现卡在党上六级水电站引水渠的防污扇上。接到报警电话后,肃北县野生动植物资源...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万颗珠子绣团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