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酒泉市荣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2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酒泉讯(酒泉日报记者周爱玲通讯员妥生龙)酒泉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着力健全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机制,保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近日,酒泉市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

酒泉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强化组织领导,调整改革机构设置,制定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调配工作力量。全市各级民宗工作机构办公培训等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构建了责任清晰、运转高效的市、县、乡、村四级工作网络。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强化“五个认同”,切实为加强民族团结、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思想动力。通过开展“公民道德日”系列宣传、“道德讲堂”巡回讲演、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评选等活动,努力在全市构建民族团结、和谐共创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立足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全方位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独特魅力,肃北蒙古族长调、雪山蒙古族婚礼、草原那达慕大会等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列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同时,酒泉市把创建工作同民族乡村旅游业发展相融合,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黄泥堡村、肃北县党城湾镇马场村等4个村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积极开展民族地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市到乡、到村、到户电网通达率及村组道路通畅率、乡村广播电视覆盖率、通信网络覆盖率达到100%。

新闻推荐

打造百亩苗木基地 让绿色产业更加靓丽

位于肃北县蒙医医院、社会福利中心东侧的肃北县林业站中心苗圃基地,是肃北县打造的集生态化、精品化、园林化、集约...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特色村寨有特色2018-11-13 09:09
评论:(酒泉市荣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