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肃北新闻 > 正文

文艺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迎来“草原文艺轻骑兵” 《雪山草原蒙古人》展现别样蒙古族文化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奏响丝路情韵,综艺晚会《丝路风情》舞动璀璨华章……3月15日,继展示甘肃省“文化春节”交流演出成果的两台综合性晚会之后,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将在黄河剧院上演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专场文艺演《雪山草原蒙古人》,让省城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蒙古族文化。

由“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演出的专场文艺演出《雪山草原蒙古人》,是以蒙古族长调、马头琴、呼麦、舞蹈、器乐、歌曲等民族文化艺术为主,歌颂民族团结,歌颂美好生活的一台歌舞晚会。其中舞蹈《扬西格》曾在第四届中国蒙古舞大赛暨第四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部分歌手还多次在国际、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大赛中获奖,届时广大金城观众还将聆听到来自蒙古大草原的呼麦《成吉思汗赞》,以及浑厚激昂的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等。

新闻推荐

斯琴百丽格: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心声反映上来

“加快推进肃北县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由四类区提高至六类区”一直是市政协委员斯琴百丽格关注的重点。连续两届担任...

肃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迎来“草原文艺轻骑兵” 《雪山草原蒙古人》展现别样蒙古族文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