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肃北草原深处同心战“疫”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2-21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郑磊斌吴思斯张拢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每一个值班卡口和值守人员都是阻止疫情扩散和蔓延的坚强堡垒,堡垒之中确有温情,肃北县石包城乡鱼儿红检疫卡口便是其中之一。

2月15日16时许,石包城乡鱼儿红检疫卡口开来了一辆要去玉门老市区的车,这辆车来自甘肃农垦集团鱼儿红牧场,当检疫人员进行查问和测量体温时,发现车上有一位中年妇女眉头紧锁,表情很痛苦。细问才知道,原来,这名50岁的吴姓妇女,是鱼儿红牧场的职工家属,两日前她不慎被马踢伤了腿。因为当下正值接羔高峰期,每天都有二三十只羊羔出生,担心疫情期间前往医院治疗路途遥远,还要在外地居家留观14日,影响接羔的工作,她忍着疼痛没有及时治疗,导致伤情逐渐加剧,伤口已经开始化脓感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卡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石包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情况,同时做好吴某转运救治的前期准备工作。15日17时,经石包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与肃北县疫情防控救治组沟通,并做出了对患者进行当地救治的安排。接到电话指令后,石包城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立即启动疫情期间救治患者紧急预案。各小组按分工要求,联系协调县蒙医院医务人员连夜急速赶赴鱼儿红村,拉开了一场与冰雪天气、与疾病作抗争的救治行动。

2月16日凌晨2时20分,在崎岖山路上颠簸了6个多小时,县蒙医院医护人员带着药品抵达了鱼儿红卡口,在鱼儿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吴某进行了伤口处理,并注射破伤风疫苗,并叮嘱了相应药物服用剂量。经过治疗,目前患者伤病已经得到控制并开始好转。

新闻推荐

肃北县人民法院:树立“五心”理念 做好信访工作

本报肃北讯肃北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树立“五心”理念,认真落实信访便民利民措施,近年来,未发生进京赴...

肃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草原深处同心战“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